close
《夢》
  我的世界一直在變換。
  上一秒在家門口賣滷肉飯的阿姨,下一秒竟然變成學校教美術的老師。
  我問同學們這是怎麼了,他們反而以奇怪的眼神看我,反問我說你有沒有問題。
  我覺得我正常的很,下一秒我看見電視上的殺人犯跑到路邊賣起小吃,生意旺盛。
  我不懂了,錯的是這個世界,還是我?
  「沒有任何的對錯喔!要說為什麼的話,一切都是虛假的。」
  在我的房間坐著傍晚在路邊玩球的小孩,說著這句話,帶著詭異的笑容。
  「全部都是夢喔!」

  如果這是夢的話可不可以讓我快點醒來,這樣的夢境讓我顫慄。
  學校的同學每天都變成不一樣的人,每一個同學我連名字都叫不出,讓我不敢再與他們交談。
  甚至連我的父母每隔幾天就被換成不同的人。
  不同的父母,不同的關心,唯一相同的是,我手臂上的疙瘩。
  唯一可以讓我安心的是身邊懶洋洋的貓。
  雖然毛色不時的在變換,但至少那樣慵懶的臉,是唯一正常的,我還可以抱著牠,揉揉牠的肚子,不致崩潰。
  「這樣真的好嗎?」那個小孩摸著貓咪平順呼吸的身軀,咯咯笑著。
  突然,貓咪發了狂,四處暴衝,一頭撞上牆壁,死掉了。
  不要啊!!!!!!!!!!
  我尖叫,悲傷得不能自己。
  小孩走過去從貓咪綠色的血中拿起了一顆醜惡綠色的水晶,眼神發亮。
  「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?是夢魘的盡頭喔,你不是很想要清醒過來嗎!」綠色的血沾到了臉上,小孩好開心,笑到連嘴巴都裂了,把手上的水晶遞到我面前。
  走開!走開!不要靠近我!!!!
  所有的一切讓我想吐。
  「不用擔心,我會幫助你喔,你最希望的事,我幫你達成了。」噁心的臉孔直直逼近,輕吐的細語中嚇傻了我,驚恐看著臉孔將手上的東西貼到我的臉上,卻不能動彈。
  「歡迎來到地獄。」
  世界破碎了。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睜開眼睛,眼前出現的是小孩無辜的眼睛。
  我馬上尖叫後退,他又要折磨我了嗎?
  奇怪的是,這次這個孩子卻是一副被我的舉動嚇到一樣,聲嘶力竭的哭了起來。
  來了一位婦人,抱起了孩子安撫,責怪我弄哭了他。
  後來才知道這是「我們」的媽媽。
  這次世界又跟之前不一樣,但之後終於沒在變動,有了固定的父母,有了固定的朋友,唯一讓我不適的是,小孩變成我的弟弟。
  看著他天真的和我要糖果,吃得幸福滿足的樣子,這樣純真的樣子幾乎讓我聯想不到夢裡那個可怕的感覺。
  我的夢結束了嗎?
  「你真的這樣認為嗎?」
  手裡抓著的小手加重了力道,抬起的小臉出現了我幾乎快忘卻的表情。
  「才不會讓你這麼容易就醒來,你仰看人類的樣子,我會一直在你身邊,看著,十二個惡夢,一個都不少,不然,我會無聊的,嘻嘻!」
  這次,我還能說什麼?
  這次,我甩掉他的手,落荒而逃。

  還在夢裡!還在夢裡!我的世界一切都是假的,不管我做任何的事情,所有東西都是不存在的。
  「不會不存在的唷!我都在這裡,只要你有困難,我都會聽你說的。」
  朋友不能理解我心中的痛苦,握住我的手,溫暖的微笑,給我打氣。
  好吧,雖然你是假的,但我還是被鼓勵到了。
  不過說了之後,得到的會是疑惑的神情吧。
  沒關係,這只是夢。

  這次的夢我待了很久,雖然小孩不時會衝著我做出奇怪的表情,除這之外,其他都很美好。
  直到有一天,當外頭開始下起大雨時,世界又開始變的奇怪。
  人還是一樣的人,只是,他們的記憶開始被打亂了。
  有時,他們會突然出現一些莫名的記憶,陌生的人突然相熟了,而昨天還在打招呼的人卻擦身而過,伴隨濕冷淅瀝的雨聲,世界維持著詭異的平衡。
  「熟悉的泥土的味道,你懷念嗎?」
  小孩的手劃過我的臉,說著我不能理解的話。
  不停的雨聲久到讓我以為記憶被打亂的人其實是我。
  「你覺得呢?」
  小孩歪著頭,微笑。
  嗯,這個夢又要結束了。
  我伸手到雨中,在涼透入骨的雨水中,想起了似曾相識的場景。
  接住一顆由上落下,清澈的水藍結晶,這顆漂亮多了。
  又破碎了一個夢。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在那之後我又經歷過許多個夢境。
  只要小孩還在我身邊,我就知道我的惡夢還沒結束。
  越到後面,發生的事情越多,好的,壞的,通通成為了我的記憶。
  只要夢一破碎,一切就都重新開始。
  漸漸的我變的麻木,反正不管經歷過什麼,所有的記憶到最後都只剩下一個人會記得,似乎不那麼重要了。
  所有的人從第二個夢境之後就都沒有消失,只是一換到下一個夢境,他們的身分就會改變。
  我甚至會混淆這個夢境與那個夢境的記憶,記不清楚上個夢境的媽媽是這個夢境的我的誰,這樣使我陷入混亂,與莫名的恐慌。
  第二個夢境出現的朋友和小孩一樣沒有消失,每在這時候都會握住我的手,說著同樣的話—
  「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喔!」
  如果、如果有一個人,他每天都不停的做夢,所有的人都是不曾存在的,怎麼辦?
  「只要想辦法醒來就好了啊,只要醒來之後,就可以找到真正的人,或許,夢裡的人是真的存在的也說不定,只要去找,一定能夠找到的。」
  我們相視而笑。
  而我,也找到了方向。
  是啊,夢境反映真實,只要能夠醒來,我就能找到我的世界,我的朋友。
  小孩說,惡夢有十二個,我只要找到十二顆水晶,我就能碰觸到我的真實。
  一定,能夠找到的。

  第十一顆水晶入手。
  睜開眼睛,眼前出現的是無盡的黑,帶著溫暖的微笑的臉出現在我的面前。
  令我錯愕的是,他的身體裡出現了光,是第十二顆水晶的存在,深紅的血色。
  「最後一步了喔!你怎麼做?」身後出現小孩的聲音,一踏一踏的腳步聲,正歡樂的跳舞著。
  我發不出聲音。
  「我知道的喔!你在尋找的是現實的你,所以不管我如何鼓勵你,你都無法打起精神來,這個地方一直是囚牢你的夢,而你追尋的地方,就快要達到了,不是嗎?」
  「然而不管是如今、以後,夢裡、現實,我都會在你身邊,支持你的。」
  說著,朋友伸手插進自己的腹部,從染血的身體中拿出紅色的光,伴隨腥
血的氣味,遞到我面前。
  不!不!我哭了,這漫長的夢境中,唯一支持我的,就是你啊!如果要以你的死換來清醒,我不要!
  「反正,這只是夢,不是嗎?」
  不對啊!還是會痛的啊!內心淌的血是刻骨銘心的啊!
  「只要在現實中找到我就好了啊!我相信,現實中,我們一定還能成為好朋友的。」紅色的水晶更亮了,身後的小孩跑到另一邊,抱住了對面的人,蓋住了不停冒血的傷口。
  逐漸虛弱的手終於抬到我面前,將水晶按入我的胸口。
  「一定能夠找到的。」
  我閉上眼睛。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微風吹過。
  各種草木花樹隨風而起,真是美好的一天。
  空氣中出現了形體,童真的孩子以別人看不到的樣子跳著快樂的步伐穿梭在每個地方。
  他最後在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前飄落,蹲了下來,而草的綠色沾染了一些血紅。
  「怎麼樣?在吸取了我的血之後,在我的記憶裡度過的時光,你滿意嗎?你回到你追求的的現實,你滿意嗎?」
  沒有回應。
  看著小草旁邊留下的更多血跡,小孩摸著曾經流在自己體內的東西「不管怎樣,於你於我,所有東西都無所謂了,我已經死了,而你也什麼都沒有。力量消失了,我也無聊了,你就繼續當你的草吧!希望下次,我能投胎當你的伴,嘻嘻。」
  小草的旁邊留下了一顆透明的水晶,一閃一閃的閃著陽光的芒,小孩將水晶撿起。
  風又吹起,眼前的小草搖動的特別大力,似乎在向前方的幽靈控訴這什麼,但小孩完全不理會,在風中享受的轉了一圈後,飛向了空中。
  「你的真實只存在於夢中喔!」
  --消失於空中。
 __________

  後記:
  安安~這裡是荳子呦!你們一定覺得很陌生,因為基本上我是完全的菜鳥一枚(哇賽!)主要是因為追護玄大大的作品而深深陷進輕小說的世界裡的(嗚喔喔喔瘋狂~),這次的短篇的產生也真的是我做夢夢到的喔!真的很夢呢!(=¥=在說什麼啊?)不過只有開頭,後面就是不知怎麼寫著寫著就這樣誕生了(拍手!!)
  雖然創作的作品很少,也很嫩,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喜歡,請大家支持天空部落「草上的荳子」
,噗浪微博待建立中,來看看一棵小草是如何茁壯成長的吧>ω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奇幻 聯想 短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