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 《那一刻,真美》

  雨珠落下。

  朦朧的早晨,卻不見和煦的陽光,只見綿綿細雨,真是討厭又麻煩的雨啊!但對我來說,在那一刻,我彷彿得到了救贖。

  獨自走在雨中,雨像線一般落下,四周一片的冷清,反而能更加襯托出雨的美感,彷彿這是一場專門為我演奏的表演,每一滴雨聲,是植物的呼吸、空氣的耳語、生命的流動,時間停止一般。在這裡,剩下的是心靈的沉澱,沒有煩惱,沒有吵雜,只有平靜,和那主導這個舞台的,綿綿細雨。

  雨天,有人們討厭的沉悶空氣,對我來說,是滋潤生命的觸感;雨天,有令人們喪失鬥志的灰暗天空,對我來說,是令人陶醉的空間;雨天,有人們覺得濕黏的雨,對我來說,是上天降下的,洗滌身心的聖水。雨天,人們的那一刻,好煩,我的那一刻,真美。

  一整年的天空很少下雨,有的也只是狂風暴雨,使人們對雨產生了負面的印象,但是,只要曾享受過雨的美妙,無論是何種樣貌的雨,你都會深深愛上他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種子 成長 聯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