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章

「冥……御冥!」聽到這聲暴吼,我驚得馬上從位子上跳起來,卻知道已經來不及了。

  「御冥,你好大的膽子,敢在我的課堂上睡覺是吧,你想被當掉嗎?」前方化學課的老師惡狠狠的瞪著我。

  「欸,我最近精神不是很好,下次會注意的,非常對不起。」非常怕老師說要把我當掉,先道歉再說,希望老師能網開一面。

  「記住就好,下次不要再犯了。」意外的,老師竟然放過我讓我坐下。

  「或是你需要介紹道士幫你驅鬼。」

  你才被鬼勾走需要驅鬼!

  下課後,等到老師離開,我無力的趴在桌上完全不想動,說不定我今天的所有精力已經全部用完了。

  「冥,你怎麼了,我剛剛搖你好久你都沒有醒來,你也睡太熟。」後面睡到掉地板的同學走到我位子旁,敲了敲我的桌子。

  我看他一眼,猛然抓住他的肩膀「就是你叫我叫得太明顯才會被老師發現,不然之前我睡覺怎麼都沒事。」他是不會動作小一點嗎?

  「什麼咧,老師都看你好久我才不忍心叫你的,不過叫了好幾次你都沒反應,老師就說要把你當掉。」拍開我的手,對方有點幸災樂禍。

  「歐陽祈!」

  「哈哈,你如果因為睡覺被當掉的話會成為史上第一個欸,這樣就瞬間出名了,我先去教室囉,明年的學弟。」歐陽祈抓起桌上的書,給我一個讚的手勢後先一步跑去下一節課的上課教室,確實也聽到上課的鐘聲,我認命的拿出課本,慢慢踱步出去。

  算了,不管了,累死了。

  一整天課下來,我終於熬到放學的時候了,可以背起書包直奔我那可愛溫暖的家,速度飛快的收拾好準備回家之際,不巧在走廊上遇到班導,然後被叫住。

  「御冥,你的精神一直都不是很好,很多老師都很擔心你的狀況,你如果有什麼困難要跟老師說。」導師一臉憂心忡忡的看著我。

  「可能是還沒習慣高中的生活吧!畢竟國中畢業剛升上高中嘛,過一陣子就適應了。」我的狀況真的這麼糟糕嗎?連老師都這麼擔心我只好打哈哈。

  「如果是這樣就好,但身體狀況還是要顧好,有空的話去看一下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好。」導師語重心長的拍拍我的肩膀。

  「我會的。」和導師道別後,我踏出校門,終於有放鬆的感覺,至於老師叫我去看醫生的事,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做,該怎麼說呢,總覺得這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,去醫院太麻煩了,以後早點睡就是了。

  看著天邊金黃的雲朵和太陽,葡萄柚般的柔和光線充斥整個空間,讓我覺得──非常想睡覺。

  這樣下去不行,我用力扯住臉頰往旁拉,直到有些腫痛才放開,強打起精神,要睡至少要等回家再說吧。


  鈴鐺的聲音。

  黑暗之中傳來鈴鐺晃動的聲音,還有書本翻頁聲,有一下沒一下的,非常的緩慢,感覺看書的人似乎讀的非常仔細,鈴聲則是隨著翻書的頻率響動,或許是那人身上的飾品,因翻書的動作而產生晃動。

  沒多久傳來低低的吟曲聲,輕輕柔柔的,沒有歌詞,緩慢的只有幾個簡單的音調組合,卻讓人有寧靜的感覺,短短的曲子不斷的重複,我著迷的跟著曲子的起伏,聽過了一遍又一遍。

  突然,所有聲音像是被人用遙控器按下靜音鍵一樣全部消失,結束的令人錯愕,也留下許多失落。

  「那邊世界的你,看得見我嗎?」

  一片寂靜之中,一句低沉的話傳來,熟悉的嗓音讓我想睜開眼──

  「碰!」身上傳來劇烈的疼痛,我扶著暈眩的腦袋慢慢爬起身,才發現原來我從床上掉下來了,整個房間都是暗的,窗外灑進些許的月光,窗簾被夜晚涼風捲出一波一波完美的圓弧,奇怪,我什麼時候睡著的怎麼沒印象。

  看一眼時鐘,清晨四點半,完全摸不著頭緒,我在黑暗中找到燈的開關打開,走到書桌前面,鉛筆盒作業簿散落在雜亂的桌上,旁邊疊了很多本書,尤其是課本,被清空的書包被丟在桌腳旁,隨手拿起作業本翻開一看,整個都是空白的。

  對了,明天開始好像是難得的連假,因為回來之後實在太累了,洗完澡後把需要完成的作業從書包拿出來一股腦丟到桌上後,連晚飯也沒吃就直接上床睡覺了。

  感覺現在精神難得還不錯,趁現在不是很想睡覺,我乾脆坐下來寫作業,這樣後面就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慢慢睡。

  現在腦袋還滿清晰的,讓我順利解出很多題數學,或許也是因為才剛開學沒多久,老師還沒教多少新的內容,所以很多題目都是已經學會的,讓我的效率非常快。

  在六點多的時候,當我剛好放下筆時,手機傳來簡訊的通知,打開一看是歐陽祈發來的,短短一句「看到訊息回我,有妹子。」先鄙視最後那句話,搞不懂他在搞什麼,我直接回他一句「幹嘛?」後,他就直接通訊給我了。

  「喔喔,你真不愧是我兄弟,所有人之中就你最快回我。」對面傳來感動的聲音,還疑似有抹眼淚的抽鼻子聲。

  有點想白眼很愛演的友人,不過對方看不到「去學校要幹嘛?」

  「你來了就知道。」歐陽祈笑得很賤。

  還要賣關子就對了,我站起身伸個懶腰「什麼時候?」

  「你現在就可以過來了,我已經在學校,我等你到天荒地老。」對方給我噁心八爛的回覆。

  馬上掛掉電話,不讓對方有繼續廢話的機會,從認識歐陽祈開始這傢伙就是這副德行,真不知道他腦袋都裝了什麼東西。

  雖然很少這麼早出門,不過還是去看一下那個笨蛋在搞什麼吧,抓起背包,我走出房間,發現樓下傳來電視播放的聲音,不禁好奇這假日誰這麼早起來。

  走到客廳,一眼就看到我家老姐──御凌,平常總是睡得最晚的人正窩在沙發上看電視,似乎沒有節目是她滿意的,拿著遙控器的手不停的轉台,看到我下來一臉驚訝「這麼早起來幹嘛,先告訴你媽還沒起床,所以沒有早餐吃喔。」

  「我要出去啦,早餐我自己出去買,你才是沒事這麼早下來幹嘛?」把同樣的問句丟回去,看她還穿著平常很珍藏的洋裝,臉上也有些妝點,連頭髮都是重新整理過變一個的新髮型,整個人完全不一樣「去約會?」

  「要你管,還有如果是約會你現在就不會看到我。」瞪我一眼,御凌明明打扮得很漂亮心情卻差到不行,到底是什麼事情會出現這種反差?不過御凌一臉「你敢問就試試看」的樣子,我只好摸摸鼻子老實的去穿鞋子。

  後面御凌跟著過來靠在牆邊看我動作「你買早餐順便我的那一份喔,我沒那麼早出門。」

  「我今天是要去學校,不會回來啦。」我穿好鞋子站起身,回頭看到御凌很認真的盯著我,臉色很奇怪,我身上有什麼不對的嗎?

  過了半晌,御凌伸出手拍拍我的頭,我瞬間炸毛。

  「哈哈,御冥,你怎麼還是長不大一臉萌樣,你連身高都沒超過我,有時候我都懷疑我家老弟是不是還在讀國小。」御凌笑的都站不直了,我一臉大便的看著她,御凌是身形修長高挑沒錯,可長不大是我的錯嗎?在老早以前我的營養全給黑洞吃了去。

  「要你管。」我生氣的吼完後摔上大門,竟然還聽的到御凌的笑聲,真是氣死我了。

  怒氣沖沖的一路衝到學校直到看到歐陽祈,我才發現我忘記買早餐了,而對方竟然還拿著麵包吃,整個人更不爽了。

  「冥,你怎麼這麼生氣,兄弟義氣相挺不是應該充滿熱血之心嗎?我還等你到天荒。」走過來搭著我的肩膀,不過我覺得他更像是用手撐著我的肩膀,說不定頭的高度還比較剛好,我火大的一把搶走對方手上的麵包,洩忿似的吃光光。

  「啊啊啊我的麵包。」旁邊傳來歐陽祈的哀號,讓我滿意的舔乾淨手指,喝了一口水後問「現在我來了,到底要幹嘛?」

  「欸……就……阿,他們剛好來了。」

  走廊另一邊走來四、五個女學生,有幾個還是學姐,其中領首的人綁著一頭馬尾,帶著眼鏡,不好意思對我們笑笑「這麼一大早時間麻煩你們過來,我是美術社的社長,高二二班的夏安里。」

  「沒事沒事,反正我還御冥都很閒,來幫忙剛好。」歐陽祈很歡樂的回應,讓我有點想打他,閒閒沒事的只有你吧。

  「那就先謝謝了,你們可以幫我們搬一些東西嗎?畢竟只有我們幾個有點吃力……」

  「欸,只有你們幾個?」我驚訝,當初我聽說美術社是一個滿熱門的社團,人怎麼這麼少?

  「是的,說來慚愧,因為當初上一屆的學姐們發生了一些無法處理的問題,導致社團停擺了很久,直到我接任社長之後已經來不及準備招生的事宜了,再加上這次又新成立一個性質與我們相近的社團,所以……」學姐愈說頭愈低,感覺就快哭出來,旁邊歐陽祈一臉「你竟然敢弄哭學姐」的責備眼神,我也有些抱歉,趕快轉移話題「那個,我們需要去哪裡搬東西?」

  抹抹眼角,學姐平復了一下心情後說「主要是校門口有些器具還有地下室的教室裡有許多畫架,希望可以在中午前搬完,地下室十二點就會上鎖。」

  「那沒問題。」一番商量後,決定我和歐陽祈先去地下室的教室,而其他人則先把校門口的東西搬上去。

  走下樓梯途中,歐陽祈掛在我身上「你剛剛有沒有看到社長後面那個女生?」

  回想一下,似乎有一個很害羞的女同學躲在安里學姐身後,沒什麼印象「好像有。」

  「她是夏小里,是社長的妹妹,我這次就是被她拜託來的,她長的超可愛。」歐陽祈給我一個讚「兄弟,你懂的。」

  「喔,你加油。」一把推開壓在身上的重量,我語氣平板的回他。

  被我推開後,後面人竟然還不死心,一把抓住我的衣領差點掐死我「不是啊,好兄弟不是要幫忙的嗎?等我成功後我找個大姐姐給你認識阿。」

  「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嗎,要追自己折騰去。」朝他的頭一拳打下去,我搶回我的衣領。

  「不要就不要,幹嘛這麼生氣……」後面傳來對方的咕噥。

  走到地下室的另外一邊後,我拿出安里學姐給我的鑰匙轉開鎖,推了一下門沒打開,又施非常大的力氣才把門推開,打開的那一瞬間,我好像看到一個昏暗的空間,兩排書櫃中站著一個人……

  燈光亮起,我眨眨眼,眼前除了堆滿的畫架之外只有歐陽祈疑惑的臉,完全沒有剛剛看到的畫面,看來應該是眼花了一下,再轉回頭看著教室,整個地上凌亂堆滿了許多的畫架,還有些畫作放在畫架上,有些畫作則是掉到地板上被凹摺扭曲,還有受潮泛黃的,美術社的人到底在搞什麼?

  把散落的所有畫作收集起來,整疊交給歐陽祈「你先把這些拿上去給美術社的人,我先在這裡把畫架整理一下,等一下會比較好搬。」

  「喔好。」等歐陽祈離去後,我開始動手搬運這些畫架,把畫架的摺疊桿收起來疊好,壞掉的則是丟到角落以免傷人,終於勉強清出一個可以通行的道路,走到最裡面,發現在一疊架子的牆壁後有一個不是很明顯的小門,把畫架移開,我轉動小門的門把,一轉就開了,裡面小小的空間中放著一個圓柱型的木雕,一看到上面的圖騰我馬上驚訝的睜大眼,這是……

  在我想去觸碰圓柱木雕時,我的腦袋突然一陣暈眩,完全失去意識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校園 玄幻小說 夣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