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章

  「那邊世界的你,看得見我嗎?」朦朧的聲響從遙遠的地方傳來,低沉的頻率。

  什麼聲音……

  「這邊世界的我,一直在找你。」另外一端是女孩的回應,細微如呢喃卻近在耳邊。

  眼角似乎滑落什麼東西。

  「你是誰……」我開口詢問著,也掙扎著睜開眼,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雙黑色的漂亮眸子,還有離的很近的臉。

  「……哇啊啊!」我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,嚇的趕緊推開抱著我的人,滿臉通紅的跌坐到另一邊拍胸脯喘氣。

  一個人醒來的第一瞬間,看到有人靠得很近看著你的話,會嚇到本是人之常情,雖然我的反應有點太大,但這完全不能怪我,只能說那個臉殺傷力太大了啊!

  「你你你你你……你在這邊幹嘛?」瞪著某個從容站起身拍拍自己衣袍的人,我用快破嗓的聲音驚呼。

  「這裡就是我本來待的地方,我不在這裡,能去哪?」覺得我的話很有趣,從衣袍中掏出黑色的眼鏡戴上,那張很犯規的臉還是直直盯著狼狽狀態的我,讓我有種想戳他眼睛的衝動。

  「你說什麼鬼……咦咦?」轉頭旁邊還真的是雜亂的小空間, 所以我掉進夢裡了?

  「又見面了。」青年含笑向我打招呼。

  又見面了,又見面了……所以我又睡著了……

  「你哭了。」打過招呼後,在我整個人發愣在那裡時,青年又說出讓我困惑的話。

  我摸上臉頰,臉上傳來濕濕的觸感,明顯是從眼睛流出的水,我很訝異,剛剛無意識中落下的是這種東西嗎?為什麼我要哭呢?

  「我……不對,請問有鏡子嗎?」趕快隨手抹掉淚水,無視心中莫名出現的哀傷,我別過頭去不想讓對方看到我臉上還沒退去的紅潮,想隨便扯些什麼打混過去,一開口我才注意到一個被我忽視很久的嚴重問題,我的聲音還是女生的聲音,我摸著脖子,有點好奇到底是變成什麼樣。

  「你的前方就是一面全身鏡,沒發現嗎?」青年給我一句我想吐血的話,原來我一直都跪在一面大鏡子前然後我還沒發現嗎?

  直接抬起頭來,鏡子前方跪坐著的是一個甜美可人的女孩,金色的秀髮挽成一個可愛的公主頭,清澈明亮的紫眸鑲嵌在臉上,全身是華麗可愛的粉紫色禮服,幾顆小珍珠沿著層次排列,裙襬和袖口都滾著蕾絲邊,最可怕的是女孩那精緻的臉是我非常熟悉的……

  天啊!這不是我的臉嗎?除了眼睛和頭髮的顏色不一樣,為什麼我一整個看起來可愛到不行,華麗衣服是什麼鬼?原來我的娃娃臉一打扮起來這麼可怕嗎?老媽是不是生錯我的性別了?

  掩著臉,我哀傷了……

  「怎麼了?」頭上傳來疑惑的問句。

  「沒事……先別管我……」你能理解一個男生變成女孩的感受嗎?而且還是超~可愛的那種,就算有人喜歡蘿莉也不會想要變成蘿莉啊,更何況我恨這個臉很久了。

  在我晴天霹靂的這段時間,青年看我沒其他動作也就真的不理我了,乾脆走到書櫃旁挑幾本書出來翻閱,一會兒又把書放回去挑下一本,似乎在找什麼。

  一陣內心衝擊過後,我站起身來,把我面前的全身鏡翻一面讓鏡面靠著牆壁,以免再看到我那可怕的樣子,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  看青年專心找書的樣子,我隨口問道「你在找什麼?」

  青年聽到我的問句,停下動作看我一眼,便默默走回桌子旁看著桌上的東西,我也跟著過去看,桌上放著一張圖紙,整張的網格線條是經緯度數的單位,上面標記的幾個點有大有小,圖形的樣子讓我有點熟悉。

  「星象?」看著這陣子在地科課本上出現的圖形,我馬上就認出來,腦袋還瞬間出現之前上課教過的東西,大概就是東西南北方向還是各種顏色代表的質量大小之類的。

  「我現在在試著畫這個。」青年把挑好的幾本書放在桌上,手指撫過圖紙「我已經很久沒見過星空了。」

  很久沒見過?有點奇怪他的話,我記得桌子的後面不就有一個窗戶嗎?

  往後看著那個關上的窗戶,我二話不說走過去打開,打開的一瞬間,大量的和煦白光灑入,湧入的風噴上我的臉吹起我的頭髮,外面的世界讓我意外的睜大眼睛。

  沒有,什麼都沒有,前方只有無盡的蒼穹,環顧四周彷彿畫布般,卡羅萊那色上渲染幾許白霧,晴朗闊達無邊。

  我錯愕的瞪著眼前的風景,旁邊青年也過來,他指著下方,我才注意到原來不是全部的藍,在俯角45度之後,我才看到青綠的草地在地上,還有延伸到地上很遠很遠的建築。

  「哇賽,這邊很爽欸,這樣肯定超方便觀察星星的,也一定很漂亮。」風吹的我瞇起眼,舒服到想睡覺了。

  「沒有星星的,這裡從來沒有夜晚的降臨,所以我一直都是回憶以前的記憶和查書來畫圖。」

  「……欸?」沒有夜晚?這個絕佳的觀星地點沒有夜晚?

  「外面的世界一直都很明亮呢,只是我不是很喜歡。」青年還是溫和的笑,只是有些無奈。

  「沒關係啦!自己畫也很好啊,還可以想像什麼的,北斗星啊獵戶座啊一堆,反正星座也是人類想出來的,說到底那些只是一堆光點而已。」還有,我覺得你的笑容也和外面的世界一樣溫暖……只是我沒說出來,感覺會很彆扭,我一直都不擅長安慰人。

  「呵……」青年笑了,不過那個笑絕對不是因為我的話而感到釋懷的笑,而是看到我那尷尬的臉才出現的,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奇怪,因為我也是不知道要做出什麼表情,渾蛋!有人還笑話安慰他的人嗎?!

  我後悔了,或許他也沒太在意這件事,早知道這人不用安慰,剛剛就應該回他一句「關我屁事」之類的,還是我現在嗆他「笑屁」啊?

  最後我忍著什麼都沒說,就只翻一個白眼送他,回頭看窗外的風景。

  「這是一棟高樓?」好高,不對,或許沒有那麼高,可能都市裡就會有這樣的建築,但一片平原中出現一棟這麼高的樓我真的是第一次見過。

  「一座塔。」青年把手伸到戶外,感受風的力道「一座高塔,遙遠到沒有人能來到這裡,從某個時候開始,我就一直待在這個地方。」

  我看著他的側臉,鏡框下的臉雖然平靜,但略為下垂的眼皮讓我莫名覺得有些寂寞,只有一個人存在的世界……究竟是什麼樣子,我很難想像,但那一定是很孤獨的吧!

  「那就不能離開這裡嗎?一直在這個地方有什麼好的。」脫口說出的話讓我嚇一跳,青年也驚訝的看著我。

  我突然感到不知所措,明明就不了解對方的事情,怎麼就這麼輕率的隨便表達意見呢?從遇見這名男子開始,我好像更常說出一些讓我反悔的話。

「不知道呢,或許你是對的,或許這外面的地方很美麗。」青年伸出手用力揉我的頭,還揉亂頭上固定完整的髮型,讓我看不到他的臉「如果能看到就好了。」

  雖然是小女孩的樣子,但裡面可是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,剛剛被當成白痴耍就算了,現在還把我當小孩,真是越來越過分了,幸好在我要揮開他之前他就先放開手,臉上笑得讓我完全不知道在想什麼。

  接下來,我看到他把左耳上的黑色耳飾拆下來,猛力把東西丟出去。

  啥?我瞪大雙眼看著他,突然覺得他腦袋壞掉了「你幹嘛?」

  「我把我身上的東西丟到外面的世界去,這樣是不是就和外面產生連結了?」青年臉上笑意更深了,讓我覺得他好像只是覺得很好玩。

  「白痴喔!」我也笑了,不知道這算苦中作樂嗎?真是有點幼稚的行為。

  不過我也抓起頭上被某人揉得鬆散的髮飾,拿下來後,長長的頭髮也散落在背後,我高舉髮飾,像投棒球一樣全力把東西丟出去,在遙遠的某端還發出精光一閃。

  「一個旅行太孤單了,去一個送一雙,比較好玩。」感覺頭髮披散在頸肩的感覺好不習慣,搔的我好癢。

  「那真的會非常好玩……」青年隨手從口袋拿出一個髮圈,幫我把頭髮綁起來,話說,一個短髮的人為什麼會有這個東西啊?他們都拿來綁什麼東西?

  道謝過後我打氣般往他肩上一拍,然後才想起來我現在是女生的樣子,對方應該會覺得我的行為很奇怪。

  不過青年好像沒有想那麼多,只是繼續開口「我待在這裡很久了,有點忘記外面的樣子,從外面進來的你,覺得外面的世界怎麼樣?美麗嗎?」

  呃……這要我怎麼回答「應該還不錯啦……雖然有很多零碎又煩人的事情,但至少有朋友家人可以說話聊天,假日還可以出去晃晃看個電影之類的,算美麗吧?」美麗的標準是什麼?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問題。

  青年聽完我的回答,感覺非常的開心,雖然我覺得我們的話題也沒多有趣,半晌他才又說「伊以塔。」

  「?」

  「我的名字是伊以塔,我以自身的名諱祝福善良的女孩保有潔淨的心,自由自在的生活在美麗的世界中。」青年右手放在胸口,做出一個類似行禮的動作,不知是哪個文化的習俗吧。

  雖然在聽到女孩兩個字的時候,我的嘴角抽了一下,但我還是依樣回同樣的動作「我也以御冥的名諱祝福,相信你一定可以離開這個地方,見到你喜歡的星空。」

  我們兩個的臉上都堆滿了笑容,輕鬆的氣氛讓我覺得其實這樣的夢也不壞,看著前方名為伊以塔的男子緩緩的開口──

  「御冥!」

  緊張的喊聲卻不是從眼前的男子口中發出,而是從我的腦袋內,某個遙遠又熟悉的聲音。

  「御冥,你快點醒來啊!不要嚇我們了。」

  !

  我猛然睜開眼,看到的便是歐陽祈急切的臉和原來羞怯的女孩哭得淅瀝嘩啦的面孔,讓我整個滿頭問號。

  「笨蛋,你終於知道要醒來嗎?」看到我一瞬間睜大眼睛,兩人都被嚇了一跳,倒是歐陽祈馬上回神,開口就是一頓罵。

  「對不起啦,話說這裡是哪裡?」我手撐起身體想要起身,才發現我躺在排成一列的桌子上,旁邊什麼都沒有,除了一堆畫架。

  「這裡是美術社辦啦!等我們發現你倒在地下室的時候,你怎麼叫都叫不醒,我們就先把你搬到這裡來。」看我似乎沒事很正常的樣子,擔心的人終於放鬆下來,取而代之的是瞪視「你是拌到畫架摔昏的嗎?好好沒事為什麼倒在那裡?」

  「欸……應該是?」有點不記得剛剛發生什麼事,老實說腦袋有點頓頓的,所以有點空白,糟糕,剛剛該不會摔到腦袋,如果變笨就不好玩了。

  「為什麼是問句啊笨蛋,你以為這樣嚇別人很好玩嗎笨蛋,人都已經夠矮了還這麼笨,笨蛋!」歐陽祈笨蛋笨蛋的罵個不停。

  「喂!」我瞪回去眼前貌似罵很爽的人,不要太超過喔,以為現在罵多一點沒關係嗎?看歐陽祈貌似還有要繼續數落的樣子,我想我不介意在剛清醒後動動拳頭。

  「嗚……你終於醒來,太好了。」旁邊在我醒來後收住眼淚的女孩又忍不住潰堤了,一抽一抽的掉更多眼淚下來「對不起,如果我們沒有叫你們來幫忙,你就不會昏倒了,是我們不好,對不起……」

  看人哭的那麼兇讓我整個尷尬了,這是要怎麼安慰啊?幸好旁邊的歐陽祈這時伸出手拍拍對方的頭「小里,不要再哭了,這不是你們的錯,冥醒來就好,你去叫大家過來,好嗎?」

  「嗯!」小里用力的點點頭,擦過眼淚後就很快跑出去了。

  我斜眼看著身旁友人「祈,你們進展挺順利?是不是要感謝我啊。」拍打安慰各種關懷,之後愛情小花朵就會長出來了吧。

  「笨蛋,這不一樣。」歐陽祈卻激動的瞪我,和預期不一樣的反應讓我錯愕「你也很重要,你知道我剛剛也差點崩潰嗎?如果要你這樣用生命換取機會,我打死也不要。」

  「有這麼誇張嗎?」我吞了吞口水,第一次看到他這麼的生氣,還有只是昏一下就是在拿生命用嗎?那每次昏睡不就是每次都在揮灑生命,對了!搞不好我剛剛的昏倒又是狂睡技能無預警開啟的關係吧?

  「就是有這麼嚴重!要是你撞到頭變成植物人的話怎麼辦?萬一衝力太大摔斷手腳還是哪裡不能動了怎麼辦?這些都很重要。」對方的臉一整個很認真,讓我覺得他說不定腦袋壞掉了。

  「呃,對不起,原來我這麼重要。」雖然我還不知道錯在哪裡,但是看對方這麼認真的在擔心我,還是有點不好意思。

  「沒錯,你很重要,你知道當初就是因為有你,所以我才可以……」講到後來就這樣消音了,但我越聽越是一頭霧水,我認識他也才沒多久,我有做了什麼讓他很感激的事嗎?

  抓抓頭,看歐陽祈沉默的樣子,我也不知該說啥,氣氛就這樣陷入尷尬的沉默之中。

 「學弟還好嗎?」幸好沒有多久,小里就帶回外面其他人,安里學姐看到我後馬上過來關心。

  「嗯,我完全沒事,健康的很。」我從桌子上下來站好,活動筋骨讓其他人看到我活跳跳的樣子。

  看我真的沒事,安里學姐鬆了口氣「那就好,如果你再晚一些醒來,我們就要叫救護車了。」

  後面有個學姐也附和「是啊,剛剛都嚇到大家了,尤其是你朋友,幸好你看起來沒事,不過你要不要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?我們可以帶你去。」

  「啊!不用的。」連救護車都還沒打?那看來我其實也沒有昏很久,我看了一下手錶,發現時間剛好十二點「抱歉讓大家擔心了,忙也沒幫到,不過中午了,你們如果搬完的話那一起去吃飯吧!」雖然感覺我講這話好像哪裡不對,不過我肚子餓了,吃飯對我來說還比較有吸引力。

  果然,所有人臉色都怪怪的,最後,歐陽祈無奈送我一個白眼。

  「吃吃吃,你人生還有什麼比吃的重要?」



  吃過午餐後,歐陽祈又把我拖去醫院檢查,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,弄到很晚後他總算是把我放回家了。

  都不知道那麼輕浮的傢伙會操心得跟婆婆媽媽似的。

  當我晃著腦袋走到家附近的巷口時,看到早上說要出門的御凌正靠著路邊,手環著胸不知在等誰的樣子。

  「你回來了啊?」注意到我,御凌伸手向我打招呼,另一手插著腰,明明穿著的淑女洋裝硬是被她帶出一種霸氣的感覺,果然老姐今天的心情很糟糕。

  「約會結束了喔?」我也揮揮手走過去,和御凌一前一後往回走。

  「就說不是約會了,臭老弟。」御凌直接往我頭上一記手刀。

  「那你怎麼在這裡?等我?」我多跨了幾步跟上御凌的步伐。

  「沒啊,到是你,說是去學校,我還以為是去唸書。」斜眼看我兩手空空的,完全沒有帶書的樣子。

  「誰說學生去學校只能唸書。」而且你記憶中的老弟有用功到為了唸書而往外跑嗎?哼哼。

  「隨便你。」撥了一下頭髮,把撐了一整天的髮型弄回平常鬆散舒服的樣子,御凌偏著頭「欸,你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事?」

  「啥?」問這幹嘛?我一臉疑惑。

  「像是會幻聽幻覺啊,還是作夢夢到怪東西……」

  作夢嗎……「大概就最近比較會睡啦,但去醫院看過倒是沒啥問題,你老弟很健康。」有些不想把會作好幾天連續的夢這件事說出來,我抓抓頭,只說了個大概。

  「去醫院?」御凌停下腳步,瞇起眼睛盯著我。

  「就因為太會睡,老師叫我去看看,我隨便敷衍下。」晃晃手上裝著維他命的藥袋,雖然最後是因為被歐陽祈硬拖過去的,本來覺得麻煩的事最後還是完成了,唉。

  「其他呢?」御凌沒有這樣善罷甘休,眼睛瞇得更細,一臉咄咄逼人,不過我還是裝死給她看。

  「啪!」哪知御凌突然用力的往我額頭上打去,力道大得我差點往後摔,腦袋嗡的一聲讓我空白了幾秒,妳是真的跟我有仇嗎?這個角度摔下去會看到精彩的爆腦畫面欸,會像西瓜一樣從後腦杓流出瓜汁啊啊!

  「好痛,你幹嘛?」趕快穩住身子後,捂著額頭抗議。

  「喔?還會痛啊,那就還正常了,不錯不錯。」御凌完全沒有歉意,還冷笑一聲「我剛剛還沒有打很用力欸,叫什麼痛?你這麼不堪打,會不會太弱了。」

  「妳……」

  「到家啦!快進去。」我還沒發難,對方就把我推進家門後把門關上,她自己沒進來。

  「搞什麼鬼……」我又打開門時,御凌卻已經不在外面,讓我找不到了。

  等她回來我就找她算帳,哼哼……

  關上門的前一秒,我看了一眼天空,是接近灰藍的黑,隱隱看的見月亮與星斗,我好像想起一個人,卻全然捕捉不到其畫面。

  ……我好像忘記了什麼事?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校園 玄幻小說 夣塔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